冰糖葫芦

日暖蓝田觅君诗(5)

原著背景 蓝河中心向

CP叶蓝


————

“小子,你这是怀旧呢?居然还新弄个账号到新区玩?”魏琛踩着个拖板儿,叼着烟问蓝河。


蓝河本来正在游戏里认认真真的给新号搬砖,好久没有回顾这些新手任务,也不觉得无聊,认认真真看剧情走着休闲养老之路。接到笔言飞的电话时还没来得及收拾,正好被来蓝雨串门儿的魏琛碰上,才知道这位蓝雨老队长正好没什么安排所以就加入了他们的喝汤行列。魏琛瞟了一眼休息室的电脑屏幕就看到一个才不到十级的小剑客正站在满是哥布林的野外区域,自然就知道了他不务正业跑去新区体验生活的事儿。


“魏队,我这不是也想体验一下普通玩家的乐趣嘛!”蓝河随口答道。魏琛也没多问下去,和他们又聊了聊蓝雨的发展前景,看看时间差不多也就告辞回兴欣的住处了。


第二天就要比赛了,蓝河想了想居然有点兴奋的失去了困意,干脆掏出蓝田日暖的账号卡继续未完成的围剿哥布林事业。砍了十几分钟,之前消散的困意又冒了点头,就把角色停在原地去洗漱,盘算着等头发自然风干的这段时间还可以冲一冲10级。


结果回来一看,蓝田日暖还剩了个15点血,整个屏幕都在泛红。蓝河一脸的莫名其妙,这些哥布林都是被动怪怎么洗个澡回来角色倒是要被打死了?看看聊天记录框,附近频道里倒是有个叫觅君诗的角色发言不少。


“哟,小蓝你还真在新区体验生活呢?”

“喂,别装了我知道这个是你。”

“再装哥可要砍人了啊!”


……

看着这口气自然而然的联想到了某个叶姓大神。切出游戏界面,果然在右下角又出现了闪烁的“笑”字头像。


“小蓝?真不在啊?”

“对方向你发送了屏幕抖动”


蓝河一手擦着头发,一手敲键盘回复道,“叶神,你这是怎么个思路?赛前新区一日游?”“老魏从你们蓝雨回来说居然有个人跟哥一样到新区体验休闲模式了,还是个小剑客,就想着到新手村看看是谁。”对方回复的很快,蓝河还没想好怎么接话就看到对方的状态又是正在输入中,也就坐等看他还要说什么。“一看这ID,好么,说不是你都没人信。你是不是对蓝这个字有什么特殊的癖好啊?”


“喜欢这个颜色罢了,也习惯了。”蓝河回复道。思考着叶修在新区的目的,又接着打字:“不过叶神我这个号是私人行为,可没什么材料可以供你打劫。”“咳,不是说了嘛,哥在这也是体验休闲模式,私人行为。怎么样,加个好友有时间一起打副本啊?大神免费带你飞!”蓝河总觉得里面有阴谋,不过想了想这号一贫如洗级别还那么低,也就切回游戏点下了添加好友的确认键。


“叶神你还是先考虑考虑明天怎么应对我们蓝雨吧!!还有闲心在网游里瞎逛,我们在可是要在主场上扳回一局的!”虽说心里有些奇怪最近出镜率颇高的叶修,蓝河还是得为自己的战队增加点声势,紧接着又在聊天窗口发送了一个睥睨天下的表情。


“那可不行,我们兴欣明天的庆功宴都订好咯!”

蓝河一看,气的差点砸键盘,关机睡觉,无视不要脸的发言。


————

输了。看着大屏幕上最终定格的比分,蓝河怎么也没想到蓝雨会在八进四的赛场上直接两局判负出局。场地那边的兴欣粉丝还在兴奋的庆祝着胜利,这边却是一片沉寂。浑浑噩噩的收拾完观众席上的道具,跟着网游部的同事一起走在员工通道的蓝河脑中一片空白。


两队队员都还在通道里等待采访,虽说有人欢喜有人愁,简单的交流还是要有。黄少天少有的沉默,靠着墙按着手机,在幽暗的通道中脸色被手机映射的冷光衬托的惨白。看见自己偶像这么失落,蓝河不自觉地停下了脚步。喻文州看到他们几个人,打了个招呼,对赛事的组织等工作道了声谢。


就是有人不会审时度事,非要凑过来给人添堵。“哟蓝雨的同志们,不好意思啊!”叶修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兴欣那边蹭了过来,还搭上了黄少天的肩膀非要看他在手机上按什么。“诶小蓝同志,你也在啊,正好,老魏昨天回来说你们昨天喝汤的地方不错,我们准备一会儿过去看看。不过这人生地不熟的,要不劳您带个路?”


蓝河看向叶修。对方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站在那里,双眼却是透过额前的碎发看着他。他的左手正夹着根烟,灵活的在手指间跳跃。正想找点理由拒绝掉,春易老走过来拍拍蓝河的肩膀,“蓝桥你就给他们带个路吧。”喻文州在旁边也默许的点了点头,“蓝桥,你辛苦下,我们这边一会儿采访结束就先回去了。”又转向叶修,“叶前辈,按理说你们是客我们该招待一番,但是现下你也看到我们这边实在是情绪不高,还是下次有机会再聚吧。”


“成,那我可就把你们的蓝桥大大带走了。”


————

我需要一些激情,我想先写个幸福生活的番外……

顺便外链神马的需要研究一下。对,就是一些羞羞的需要链接的内容……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