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葫芦

日暖蓝田觅君诗(3)

原著背景 蓝河中心向

CP叶蓝

————


兴欣事先在店里预约了四桌。参加的主力队员大多喜欢凑热闹,各自招呼着就凑了一桌坐,于是像兴欣老板陈果和网游部门的伍晨这些工作人员也就各自零零散散的分坐了剩下三桌。蓝河上桌晚,也没什么可以挑的位子,想着拉个熟人坐哪儿都一样的原则就把已经入座的笔言飞拽起来换到了一个有两个空位的桌子。


吃吃聊聊,蓝河发现身边坐着的居然是兴欣技术部的关榕飞。笔言飞正在敬业的对其研制的在赛场上令人震惊的80级橙装进行商业吹嘘,关榕飞也不藏着掖着,直言道这个研发过程花费了不少稀有材料。


“你们还缺稀有材料啊,某叶姓大神花两天到神之领域转一圈还不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的。”蓝河听到稀有材料联想到被压榨的自己,一下子有点激动。关榕飞霎时间听到这句捎带着火药味的话语也是一愣神,他之前在嘉世也是在技术部门,对网游内的争斗也不是很清楚,因此即使知道旁边坐着的是号称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的蓝桥春雪也没有太考虑这方面的事情。


一时有点冷场,笔言飞赶紧和稀泥,“诶呀关哥你是不知道,我们蓝桥当年是十区分会会长,正碰上你们兴欣大神卷土重来,一路被压榨了不少,对你们这怨气你看看,他头顶上都冒黑烟了!”桌上众人一听此言,再结合一下多少听到的自家大神的造孽史,也是纷纷恍然的对蓝河报以理解的笑容,没再把那句带情绪的气话放在心上。


关榕飞一听此言也颇为理解,正好抬头一看见到蓝河口中的“叶姓大神”正在主桌上不堪重负生无可恋的听着黄少天的连珠炮(“叶不羞我告诉你就算小爷我被树砸掉了半血可是我这是开创了荣耀历史上利用地形对敌人进行打击的先河这必然是给人以启发的以后肯定会有类似的战术的你不用隐藏你的偷笑小心下一场我把你按到水里进行溺水杀!”),想着干脆做个好人好事,就去主桌拍了拍叶修的肩膀,带着端着茶杯一脸莫名的叶修走向了蓝河这桌。


“叶队,你得敬一敬蓝溪阁的这位兄弟,”关榕飞指了指蓝河,“这兄弟当年没少受你荼毒,还给咱们贡献了不少材料。估计你俩之前也没见过,没事一回生二回熟,下次抢BOSS的时候还能刷刷熟脸!”


蓝河就看着叶修的表情随着关榕飞的话从莫名变成了顿悟,然后看到他的双眼就这么对着自己,抬起茶杯说了句:“蓝溪阁的?小蓝?”没承想这尊大神还记得自己,毕竟自从在神之领域被爆了那次装备后,和这尊大神也就没什么交集了。赶紧拿起自己面前用来解辣的果汁站起来说道:“是我,蓝桥春雪,叶神你之前可真是把我给折磨的焦头烂额啊!”“哟,我还以为你主要是因为吃键盘导致的牙疼呢。”某叶姓大神贱兮兮的说了句。“话说刚才采访前在员工通道上碰到的蓝雨工作人员就是你们吧?你们网游部的都来了啊?”


没想到叶修还记得比赛结束时短暂的擦肩而过,蓝河也就强行忍住了对其前半句关于键盘的强烈吐槽欲望,顺着说道“啊,是,本来是等着喻队他们采访完就回酒店了,正好说兴欣这边请客吃夜宵,所以我们几个网游部的也都过来沾个光,不过都坐的比较分散。二笔快来,咱俩敬敬叶神!”踹了两脚在旁边看戏的笔言飞,偷笑了一下手忙脚乱找了个被子的二笔才接着说,“叶神咱们都不喝酒啊,祝咱们两队下一场在我们蓝雨主场都能发扬风格啊!”碰个杯,稀里糊涂的咽下去,乐呵呵的等着叶修赶紧喝完走人。


“小蓝啊,有时间我是得跟你好好聊聊,除了材料毕竟你也算给我们兴欣打了五天工。”蓝河看着叶修一脸淡然的说完喝掉了手中拿着的茶水,走回了喻队他们所在的桌子。“蓝桥,怎么回事,你还给兴欣打过工?!”笔言飞一闻到八卦的气息就凑了过来,“怎么的,你难道做出了什么对不起我们蓝溪阁的事情吗蓝桥!我认识的蓝桥不是这样的!”听着笔言飞在旁边低声碎碎叨叨的玩笑之言,蓝河也懒得理会,从桌上夹了个麻辣味儿的小龙虾带着钳子直接塞进了他嘴里。


“蓝桥你这是要干什么我吃不了辣啊啊啊啊!”看着笔言飞狂奔四处找水的身影,蓝河终于感到刚从叶修那里所受的“键盘”之气得到了纾解,安安心心继续吃虾。


饭局散场,离落脚的酒店不远,蓝雨网游部的成员也不需要像职业选手那样遮遮掩掩,都觉得还是溜达回去的好。正跟曙光扯皮的蓝河突然听见身后似乎有人在喊“小蓝你记得考虑考虑来我们兴欣啊!”赶紧扯着其他四大高手加快了脚下的步伐,免得他们听清了喊话有所疑问。


“我去,叶大神这是要干嘛,要我掉马无言面对蓝雨吗!真是个心脏啊!”蓝河愤愤的想着,和同屋的笔言飞扯了会儿皮也就各自洗洗睡,一大早就要返程回广州,也没什么精力再多折腾。


——————

论何时进入正题…


评论(3)

热度(13)